如何预防此类事故,这些方面要注意

     女子腿部被压车底,众人合力抬车

  9月20日,在颍上县城,一名年轻女子途经十字路口时,不慎和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随即摔倒在地,腿部被压在车轮下方。危急时刻,多名好心路人快速涌现,纷纷主动伸手施救,合力把货车抬了起来。所幸救援及时,女子没有大碍。

  当日17时20分许,在颍上县解放路与人民路交口,一名年轻女子骑电动车通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右转的小货车撞翻在地。

  除了电动车侧翻在一旁外,这名女子的腿部被死死压在小货车右侧后车轮底下,始终无法动弹。

  正值下班高峰期,往来车辆络绎不绝。就在女子大声求助之际,路过的一群陌生人从四面八方飞快地冲了过来。

  从路口的监控视频看出,首先是小货车司机赶紧下车,来到女子身旁,随即其他路人停了下来,伸手援助(如左下图)……

  “一、二、三,大家共同使劲儿。”在众人的合力下,货车很快挪动了位置。距离事故发生仅仅12秒左右,女子的腿部从车轮底部脱离了出来。

  “当时我骑车路过,就看到一群人在抬车救人。”目击者刘师傅说,参与救援的多名热心市民没有丝毫犹豫,合力抬起这辆1吨多重的双排小货车,这温暖一幕让他特别感动。

  “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热心路人抬车救人的画面被网友传到朋友圈,引发众人的关注和点赞。

  直到女子成功脱险,被送往医院后,众人才相继离去。当地交警部门介绍,受伤女孩今年24岁,事故造成其腿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救援及时,女孩没有生命危险。

  女子卷入货车底,消防伏地救援

  9月19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临泉县于寨镇街头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女子骑电动车时,不慎被一辆货车卷入车底。

  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观察,女子被卷入车辆底盘下方,身体被紧紧卡住。女子神志清醒,身体表面有所擦伤,万幸的是没有受到重伤。

  随即,两名消防员趴伏在地面,爬入车底实施救援。在一名消防员的营救下,女子很快被转移到折叠担架上。另外一名消防员将绳索系住担架,其他人员从外面进行拉拽。

  最终,消防员从货车侧面将女子拉了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现场观察,女子没有受致命伤,随后被送医治疗。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