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1日,省城刮起了大风,气象专家介绍,这是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的外围云系给我省带来的影响,但是不会出现降水。这段时间我省降水一直稀少,气象干旱发展很快,多地出现重旱到特旱,而且未来一周天气干燥,没有明显降水。

  21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全省部分地区平均风力可达3级左右,阵风7-8级,局部地区8级以上,这都是第17号台风“塔巴”干的。据了解,第17号台风“塔巴”21日15时中心位于在北纬27.5度、东经125.3度,距离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680公里,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但“塔巴”并不会登陆我国,距离我国陆地也不算近,因此主要影响在海上,对陆地的影响主要在我国台湾以及华东沿海地区。受其影响,今天浙江东北部、上海东部有大雨或暴雨。不过“塔巴”的外围环流还是给安徽带来了大风影响,其中黄山风景区21日早晨最大风力达15.3m/s为7级风。

  自9月6日以来,我省基本无有效降水,气象干旱发展较快,截至21日,除宣城、黄山及江淮之间北部局部地区正常外,其他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沿淮到沿江大部分地区达到重旱,局部特旱。22日受台风“塔巴”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平均风力仍然较大,

  普遍达3~4级,阵风7级。未来一周我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干旱持续发展,湿度相对较小,天气较干燥。(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