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人类社会的进步史,也是妇女维权史、女性解放史。从200多年前世界第一份妇女权利宣言诞生,到现今140多个国家通过立法明确规定男女平等,妇女事业的发展、女性权益的尊重,不仅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更是时代更迭的力量。“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法治宣传”,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社会氛围。安徽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新浪安徽开展“安徽宪法宣传暨妇女权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了解,第一期以《你好,宪法》为主题的知识有奖竞答圆满结束,第二期《妇女权益保障》的知识有奖竞答也于今日上线。本次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以有奖竞答方式开展,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有关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保存图片扫码即可参与)(保存图片扫码即可参与)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9月-10月开展共16期主题有奖竞答。网友可通过关注“安徽徽姑娘”微信公众号、“安徽司法”微博微信、新浪安徽官方微博,进入“有奖知识竞答”页面即可参与。每次答题数目共计5题,只要答对全部问题,就有机会抽取现金红包大奖,快来一起参与吧。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