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贺信。

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在宣读贺信。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在宣读贺信。

  本届大会聚焦“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定位,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

  2018年5月25至27日,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大会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省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目前,全省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已经挺起安徽工业的“脊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