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无为县城管局联合赫店镇政府、城南派出所、城警大队、民政局救助站,对无城西门车站对面公厕处人行道上一流浪汉钱某某私自搭盖的棚点进行了拆除。

  据悉,该棚点是赫店镇某村70多岁男性老人流浪于此,利用捡拾的塑料袋、广告布等在三轮车上搭盖而成的,后来又在车旁增加一处,共约8平方米。钱某某神志不太清晰,和人交流起来有一定障碍。老人日常靠捡拾垃圾为生,主要在环城南路到西苑小区附近活动,经常把三轮车停在西门车站对面的公共厕所人行道上,吃喝靠乞讨或附近居民施舍,车里堆放收集的杂物,并作为平时住处。该棚点的存在,既妨碍行人行走,又影响市容市貌。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与其沟通、交流,询问其来历,劝导其离去,均无效果。之后城管执法人员广泛走访,得知其家住赫店镇某村,遂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救助办法。

  当日,在城管部门的组织下,各部门联合执法,密切配合,一边安抚钱某某,一边向周围群众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得到过往市民的理解。执法人员将小棚拆除,并对现场遗撒的物品进行清理,恢复此处人行道的通畅。流浪汉钱某某也被执法人员送到赫店镇政府,交给当地人民政府进行妥善安置。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