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朋友蒋女士的脚有点脱皮,去一家不知名的皮肤医院花了近三千元也没治好,没想到去正规的综合医院,几十元药膏就搞定了。在多部门协调下,这家医院最终退还了他们部分钱款。但是,孙先生觉得朋友的这次就医经历,可以警醒其他人避免“入坑”。

  孙先生给记者看了朋友去这家皮肤医院的治疗账单,第一笔是247元,相隔40分钟又产生了第二笔费用1810元,次日再次花费了730元。到第三天,医院又让朋友交一千多元,朋友因为没钱找自己借。听朋友详细说了情况,孙先生觉得不对劲,花费这么多钱一点疗效也没有,便带着她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看,医生表示只是有点轻微发炎,开了几十元药膏,回来涂抹几次就好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蒋女士,她一口外地口音,一问才知是四川人。蒋女士说,自己来芜湖时间不长,前不久脚出现脱皮后,就在新市口附近找了一家皮肤医院。花10元钱挂号后,医生要求做各项检查,第一笔247元就是检查费用。“你这个很严重,必须要好好治。”蒋女士听医生这么说,心里也担心。随后,医生表示要打针,就又交了1810元,“当天打了4针,我也不知道打的是什么,没有任何单据。”当天因为临近下班,蒋女士想索要治疗消费的清单,“他们说快下班了,你明天还要来打针,再一次性给你”。听这样说,蒋女士就回去了,第二天自己过来又打了一针,但仍然没有拿到任何治疗票据或清单。

  “打了这么多针,花这么多钱,脚一点也没好。”蒋女士很郁闷。可医院说还要交一千多元,蒋女士实在没钱,就找朋友孙先生借。“我就是芜湖本地的,听她这么一说,觉得不对劲,就带她去正规的综合医院看,医生说就是轻微发炎,开了几十块钱的药膏,涂了三天就好了。”孙先生说。同样是脚发炎,两家医院治疗费用竟天壤之别,孙先生和蒋女士决定要求第一家医院退款。“我找到那家医院,要求见领导,领导不愿意出面。”孙先生说。医院表示愿意退800元。后来,他又联系了卫计委,最终医院退了1200元。“这次就医经历很不愉快,我就是想给其他人提个醒,看病去正规医院。”孙先生说。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