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淮南公安局谢家集分局获悉,近日,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盯线索,昼夜奋战,远赴广东省多地开展工作,成功抓获命案逃犯司某山,破获一起17年前的命案积案。

  2002年2月11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司某山(男,39岁,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人)伙同他人在李郢孜河东南村居民区持刀、枪将受害人江某里捅伤,后致其死亡。案发后,我局积极开展侦查工作,案件相关嫌疑人悉数落网,但主犯司某山一直在逃, 2002年4月1日将其上网追逃。今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党委紧盯不放,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并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追逃研判和劝投工作。近日,广东警方通过人脸比对发现一名男子疑似命案逃犯司某山,遂与我局联系请求进一步确认身份。获取线索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成亲自带队,带领专案组民警梁志远、阮敏、叶万富火速赶赴广东省,开展实地侦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深入辖区调查走访,最终确定这名谎称李某生,在广东省东莞市经营水果生意的中年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司某山。

  9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布控伏击,在东莞市人民医院门诊附近成功抓获前来看病的命案逃犯司某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司某山如实交代其17年前伙同他人杀害江某里,后隐姓埋名逃亡外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司某山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 叶万富 彭远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