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黄山西路上有泊车管理员在停车计时收费服务上不规范,包括不规范计时,不规范收费给票等。9月16日,记者到现场暗访发现,市民所反映基本属实。当事管理员也表示,所在城市泊车公司也对其进行了处罚。不过,当日暗访显示,该泊车管理员却是在公司处罚后继续违规。(详见大江晚报9月17日A7版)

  最新进展:文章见报后引来市民关注。有市民表示,出现这样的泊车管理员多少与公司管理有一定关系,希望公司能加强管理,如果这样的泊车管理员多了,是否会对市民停车时带来影响,让人担心。还有市民表示,泊车管理员收入较低可能也是工作不积极甚至有其他想法的原因,希望该公司能从这方面考虑,不要因为犯了一两次错误就不给人改正的机会。

  对此,记者与城市泊车公司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对于该泊车管理员在受处罚后还敢继续违规服务有些不敢相信。9月18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本报编辑部了解情况,在听取、查阅了记者暗访信息后,他们感到有些惊讶。该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年来对于违规计时收费行为一直严格管理,每天公司稽查部门工作人员会到各泊车管理员负责管段巡查,发现违规现象就会及时处理,目前已处理一批违规人员。

  对于市民所反映的这位泊车管理员,该负责人表示,按公司规章制度,如她这样刚刚处罚过就不予改正的员工,公司会考虑清退。对于市民所担心泊车公司管理不严一说,该负责人表示,大多数员工还是本分尽责,但是不能保证有些人干着干着就出问题了,对于出问题而不改正的员工,公司会严格按章处理。

  此外对于有市民认为员工收入过低造成一些人不守规矩,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采取的是通过选聘物业公司来负责泊车服务,泊车管理员由物业公司招聘,物业公司与泊车管理员工作由泊车公司监管,收入多少不能与是否尽责挂钩,有员工就表示入职前就知道收入,既然认可了这份收入,就不能违规,“而且我们公司最近也涨了工资,还有提成”。

  最终,在当日下午近5时半,该公司传来消息,对于市民所反映的这位泊车管理员,他们在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后,根据公司章程对其进行了清退处理,今后也不再录用。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