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网恋也能修得正果,但风险也不小。9月16日,记者从弋江警方获悉,经过近半个月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以“网恋”为诱饵的诈骗案件。9月13日,三山籍嫌疑人强某、彭某为筹集结婚装潢费用,涉嫌实施诈骗犯罪,被捉拿归案。经查,强某、彭某自今年6月开始共诈骗3人,涉案金额7万元。9月14日,二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上交友遇到“意中人”

  弋江区市民小王今年25岁,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但是苦于一直没有合适的交友途径,便常常通过网络交友软件来尝试寻找另一半。今年8月,他在一款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位叫“思涵”的女子,而且态度很认真,发了“照片”给小王。小王一看思涵发的照片也心生欢喜,照片上的女子清新可人,不比那些“网红”差。

  两人便聊了起来,先是互相介绍了各自的情况,然后又说起兴趣爱好等等。让小王有些惊喜的是,他和思涵特别有话说,非常投缘,不像以前和别的女网友说不了几句就没话说了。几天后,两人相见恨晚,从交友软件聊天室发展到互加微信,关系迅速升温,以情侣关系相处。

  不过,让小王有些不解甚至怀疑的是,思涵一直拒绝他的视频聊天请求。对此,思涵便会通过语言留言来安慰他,听着思涵“甜美”的嗓音,小王又放下心来,相信思涵与他是真心相处,只是不好意思视频。

  深陷“爱情陷阱”他陆续转账5万元

  随着两人通过微信文字、语音频繁交流,两人发展到以“老公”“老婆”相称,就在小王准备趁热打铁,约思涵见面商议婚嫁时,8月中旬,思涵告诉小王,她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住院,她和妈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家里把房子贷给小贷公司借了50万元,医生也只是说手术后再看情况,思涵声称她自己准备自杀,一了百了。

  看着“老婆”如此不幸,深陷情网的小王根本没想到有诈,反而真诚安慰起思涵。此后,小王开始陆续给思涵发出数千元红包。而且思涵也同意与其见面,结果每次思涵在说出自己所在位置,什么样的装束,好似双方马上就能相见,但见面前总以住院费、医药费等理由索要几百上千元红包才肯露面,可即使收到红包,思涵仍次次又以种种理由不露面。

  小王每每被折磨得精疲力竭,痛苦不堪,但爱情面前又不甘心,越陷越深,钱越给越多,最后开始向亲朋好友四处借钱。小王的哥哥被借几次后发现异常,询问之下发现对方很可能是骗子,连忙带着小王前来报警,此时小王已陆续转账5万余元。

  为筹集结婚费用情侣联手诈骗

  民警立案侦查后很快锁定芜湖三山籍彭某(女)有重大作案嫌疑,循线追踪发现其男友强某很可能是这起诈骗案真正的实施者。9月13日下午,民警前往三山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强某、彭某均无业,两人于2018年相识,近期准备结婚,可强某囊中羞涩无法承担家中装潢费用。曾在夜店工作过的他常看见夜店工作人员用交友软件邀约客户,遂突发奇想,上网搜来一些美女照片在各交友软件上冒充女性与他人网恋,为让对方相信他的女性身份,强某让彭某发语音消息,一开始彭某极力反对,但看到强某一下能骗到数千元钱,加之强某承诺骗到钱装好房子就去找份正经工作,彭某便参与其中,除了发送语音消息,还负责取现收钱。

  在审讯中,强某、彭某都表示后悔,但悔之晚矣,等待他们的不是喜庆的婚礼,而是法律的惩罚。警方在此也提醒市民,“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