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陵县一名两岁的孩子醒来后找不着妈妈,最终卡在6层楼防盗窗空档里,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后经民警与消防员及时救援,方才化险为夷。

  当日6时许,南陵县一小区居民惊恐地发现,邻居家很小的孩子卡在6层楼防盗窗空档,眼瞅着就要掉下来。接到报警后,南陵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先行赶到现场的本小区物业人员冒着风险,爬到窗外站在空调外机的平台,紧紧地从下面托住幼童,并不断安抚他。民警发现,事发现场位于六层,由于幼儿瘦小,身子已经有一大半在防盗窗外,十分危险。消防员与民警合力,在保证幼童安全的前提下,用电锯将防盗窗钢管锯断,卡在防盗窗的幼童终于被救下。

  据了解,当日早晨,孩子母亲李某出门买菜,见孩子睡得正香,不忍将他叫醒,李某心想,出门买菜也就十几分钟,很快就会回来,便留孩子一人独自在家。对此,民警也提醒惊魂未定的孩子妈妈,幼儿没有安全意识,家长可不能马虎,切忌将幼儿单独留在家中。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