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举办,与去年相比,此次大会平行论坛增至13场。其中,中国民营制造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匠心制造鼎创未来”为主题论坛将深度解析当前中国民营制造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民营制造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国际经济变化等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紧紧围绕各类民企特点,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坚持创新,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该行不断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多举措为民营企业纾困。

  邮储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年,创始人带着5角钱外出,辗转前往榆林谋生。经过20年的打拼,在可再生资源行业站稳了脚跟。依靠诚实守信赢得尊重,逐渐捡来第一桶金,后来返乡创业,坚持以德经商以诚待人的经营理念,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典范。

  据了解,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铝板带、建筑彩铝以及高性能铝基复合材料、铜基形状记忆合金研发为主的企业,现有员工112人,其中技术人员39人,建有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平台,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

  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表示,公司发展多年来,已与众多金融机构达成合作,特别是和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合作密切。邮储银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广泛深入的客户基础和遍布城乡的网络布局优势,进一步扩大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形成了多元化金融服务新格局。

  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

  对于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是发展中的老大难问题。为此,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贴近小微企业实际需求,针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等难题,该分行不断创新丰富产品种类。

  据了解,“小微易贷”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导致的融资困境。“‘小微易贷’等大数据信贷产品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让贷款风险可控。”杨勇表示,“我们的企业之所以能像今天一样蓬勃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对我们的支持。”

  发挥民企独特优势 迈向制造业

  “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携手全球中小企业 共创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突出“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三大特色,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高端化开放合作平台,高层次专业交流平台,吸引全球各地的企业家汇聚合肥。

  “国家提出2025中国智造的理念,希望未来在该领域赶超国际领先水平,不再出现类似卡脖子现象,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能够抓住本次机遇,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真正在世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提及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参展情况,杨勇表示此次将带来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产品——彩涂铝板、屋面板、幕墙板等,代替原来的彩钢,不仅寿命长一倍,同时具有可回收循环利用,性价比高,质量轻、耐腐蚀等优点,未来必将全面代替钢材应用于建筑领域。

  杨勇表示,目前公司参加展会各项工作已经筹备完毕,希望能以崭新的形象代表安徽阜阳制造业水平出现在本次大会上,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