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肥东县在合肥新城吾悦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2019肥东-霍邱县域结对扶贫中秋展销会”。超过500种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为中秋佳节市民采购农产品搭建一站式平台,带动两县贫困户和村民增收致富。本次展销会主要有以下四个亮点:

  一是展区人气旺。展会地点吾悦广场是肥东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商业面积达14万平方米,日客流量近4万人次,中秋节前在此举办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必将助推展会人气爆棚。

  二是扶贫带动强。参展企业主要来自肥东县、霍邱县电商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创业贫困户、电商扶贫合伙人等共计60家。超过500种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2019肥东县霍邱县结对扶贫中秋节展销会”,为中秋佳节市民采购农产品搭建一站式平台。展区共分设霍邱县展区、肥东贫困村展区、电商扶贫企业展区。市民采购扶贫专区的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带动帮助贫困地区增收脱贫。

  三是产品种类多。展销会上既有桥头集挂面、贝粟小南瓜、长临河水产等肥东特色农产品,也有芡实、甲鱼、猕猴桃等霍邱县优质农产品;既有月饼、板栗、大闸蟹等传统中秋食品,也有石榴、秋桃、冬枣等时令水果;还有首次进入展会的手工酱、桑葚酒、蜂巢蜜、秋葵脆,品类繁多的农产品极大满足了广大市民中秋节日所需。

  四是帮扶成效大。展销会当天,两县政府领导率领商务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巡展,为家乡产品代言,形成了两县扶贫领域深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结对帮扶格局。 截至目前,已销售农产品超过400万元,34家涉农电商企业累计带动33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200元。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