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网络直播兴起,部分粉丝为满足畸形的虚荣心,打赏费用动辄几万,直至几十万。一些粉丝甚至为支撑高额的打赏费用,不惜铤而走险,将自己的人生也“赌”了进去。

  日前,记者从鸠江区检察院获悉了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原本在某大型公司担任高级经理,齐某某上网时,出于好奇进入一个网络直播间,直播间的美女主播瞬间将其深深吸引,为博得女主播的好感,先后一共给该女主播打赏几十万元。

  齐某某的工资收入无法支撑高额的打赏费用,他就从网络贷款平台借款,肆意挥霍后无法归还贷款,在被贷款平台不断催债的情况下,为堵住巨大的债务漏洞,齐某某动起了歪心思。他利用其在公司担任物流高级经理的身份,以虚构招标承运商合作做生意,以虚构买卖房屋、母亲生病为由,多次向业务合作者、同事、朋友行骗,诈骗金额高达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周子佩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