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当天,界首市一位阿姨给界首市消防救援大队送去节日礼物,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这件事引起了全城乃至全国的关注,人民日报、安徽日报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关注。在界首警方的帮助下,根据暖心阿姨走过的轨迹,最终找到了这位阿姨。据了解,这不是阿姨第一次为消防员送“温暖”了。

  陌生女子送来中秋礼物

  9月13日,界首市消防救援大队门前,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为消防员送了新鲜的鱼、肉、虾和花甲,但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

  她是谁?在界首警方帮助下,界首相关媒体根据监控视频一路找到她所居住的小区,根据监控图片显示的电动车特征,最终找到这位阿姨。据悉,女子名叫杜印,今年46岁,她告诉记者,中秋节早上她去菜市场买菜,路过消防救援大队门前,看到消防员在清洗消防车辆,一阵感动涌上心头。

  “本该是万家团聚的中秋佳节,消防员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平安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于是,我就跟老公商量,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后来,杜印就在买菜时多买了一些鱼、虾、肉和花甲等新鲜食材送给消防员。

  已两次匿名慰问消防员

  更令记者暖心的是,这不是杜印第一次为消防员送“温暖”了。今年4月的一个下午,一位开着皖K牌照家用车的女子,将几箱水果放在界首市消防救援大队门前,然后匆匆离开。

  这名陌生女子,其实也是杜印。“当时通过电视新闻看到凉山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消防战士,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百姓的平安。”凉山远隔千里,杜印想起身边的消防员,买了九箱水果送去了。

  “第一次我开着车过去,大家通过车牌照找到了我。这次我特意改骑电动车,没想到还是被找到了。”杜印说,两次没留下姓名等身份信息,因为她只是想默默做些小事,表达自己对消防员的敬佩与感谢。

  网友点赞“中国好阿姨”

  杜印的事迹被媒体陆续报道后,还被人民日报、安徽日报等官方微博转载,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她是“中国好阿姨”。昨日,记者联系上杜印,刚刚从合肥回到界首的她表示:“有点不适应,其实不想引来这么多关注。”

  杜印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孩子,最小的女儿上高中;平时自己做点小生意,家里也没有人从事与消防相关的工作。之所以做这些事情,是因为感受到消防员这份职业的伟大,“他们守护我们的平安,节日里我想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

  杜印的爱人表示,妻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在朋友圈看到有需要捐款的消息,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平时有不穿的旧衣物都会整理好放到小区门口的捐物箱,“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我和孩子们都支持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