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黄山西路联通公司路段,有位女性泊车管理员不按规范计时收费,这样的行为让人觉得不妥,希望媒体能关注。9月16日,记者来到现场观察发现,的确存在这样的现象。

  该市民告诉记者,他在黄山西路联通公司附近上班,因此能注意到这条路上停车收费状况,“按规范程序来说,车辆停在临时停车位后,除了有月票的车,管理员应该主动上前打出包括泊位编号、车牌号等信息在内的小票,放在车辆前窗或交给司机,等车辆离开时再根据小票信息核算费用,并主动提供发票”。不过这位市民表示,他经常能看到一位女性泊车管理员未这么做,让人怀疑她乱收费,甚至“中饱私囊”。

  9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黄山西路联通公司路段注意到,这里的确有位女性泊车管理员,坐在路边。在一些车辆上,记者注意到雨刮器下压着小票,而有的车辆前窗玻璃后摆放有月票。此外有些车辆上既没有停车计时小票,也没有月票,难以判断是否为司机随身携带。不过,记者观察发现,有车辆停到车位后,管理员并没有及时上前打出计时小票。不一会儿,记者还注意到该管理员在一辆汽车离开时,没有通过计时器核验小票收费,而是收了钱后没提供发票就让车走了。

  通过比较市民所提供的视频,基本上能确定她就是市民视频中记录的泊车管理员。记者问她是否没有计时就收费且没有开票,她告诉记者,已经计时,只是司机没有要票而已。记者再问及如果按程序计时收费,计时器中应该有记录,她解释收费后,计时器就自动删除了刚才的记录。很快,她又改口说自己因为不开票给停车司机,当日上午被公司在工作群里通报批评了,还罚款500元,还向记者展示了其所在公司发布在工作群里的通报材料。

  对于刚刚被通报批评不久,又再次“犯规”一事,她不知该如何解释,反而抱怨是记者在和她说话耽误了她打出计时小票,可事实上记者注意到她所说的一些车辆是在记者和她交流前就已停靠在此。对于路边其中一辆车她说是刚停不久,一会儿司机就会出来,结果记者注意到计时小票上显示的停车时间为9时半,而当时时间为11时53分。她辩解说,她在小票反面记录了时间。记者看反面的确有“1102”字样。她这时对记者说:“你们不要再搞了,我一个月工资就1650元,再搞我就要下岗了。”

  在黄山西路徽商银行段,记者见到了另外一位女性泊车管理员,观察到车辆来了后她就用计时器计时打小票,然后车辆离开时通过计时小票核算费用,还比较规范。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她也没有提供发票。面对记者的询问,她解释是因为司机不要发票。记者注意到她所能提供的发票为定额发票,且均为5的倍数,她说如果对方停车费用是7元,他们就会提供10元发票。对于有同事被通报批评一事她表示知情,同时她也认为既然在这里工作,就应该遵守这里的章程,“在用过的计时小票上手写停车时间应该是不可以的”。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