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人才就业公共服务均等化,今年我市提前启动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日前,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下发《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提前启动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具体补贴对象为2020届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的6类困难毕业生: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此次补贴标准明显提高:一次性发放补贴标准从1000元/人提高到1500元/人,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根据相关安排,此次发放的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采取资金直补到人、银行代发方式,将于今年10月底前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提供的银行卡或社保卡中。

  此外,市财政局日前已拨付了2019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共计163万元。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