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9点多钟,颍东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广场巡逻人员正在巡逻时,一名男子冒冒失失的跑到巡逻车旁,向巡逻人员求助,称其因匆忙下车将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钱包内有现金1900余元、身份证件、银行卡等物品。巡逻人员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带男子到值班岗亭内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男子潘某颍州区马寨乡人,13日回乡过节,今天11点多的火车准备返回工作地上班,因行李过多,下车后又未仔细检查,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去取票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找不到了,自己只记得当时乘坐的是一辆绿色的奇瑞出租车。

  民警根据男子叙述大致推断出潘某的行动轨迹,然后按照潘某提供的时间范围及车辆特征对该范围内的相似车辆逐个比对,经过民警一段时间的耐心对比,九点五十左右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一辆出租车上,民警通过信息平台联系到该车司机,司机表示他也刚刚发现车上有个钱包,现在正在出车,正准备把客人送到地方就去就近的派出所报警,送完客人他会尽快赶到火车站将钱包还给失主。

  约十点四十左右,司机赶到火车站岗亭将钱包交给民警,经核对钱包正是粗心男子潘某的钱包。潘某向司机和民警表示感谢,如果不是民警的耐心寻找自己可能就赶不上火车了,丢钱是小,赶不上火车耽误了工作是大。民警再三嘱咐潘某出门在外一定要 看好自己的财物,然后将其送上火车。(通讯员:孙利锐)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