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郑龙亭,安徽博物院副院长

  从最初的博物院讲解员到现在成为旧石器考古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郑龙亭坦言,博物馆当时最前沿的部门就是讲解员,而且当时男讲解员特别少,正是因为当时当了讲解员,结识了古生物,后来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第一要勤奋。因为当时专业基础很差,很多没有学习过,所以后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花的精力可能比别人多五倍十倍甚至更多的时间。第二要坚持。为了一个目标要持之以恒,我时常说凡事要坚持数年,没有大成必有小成。所以几十年来就四个字,要勤奋、坚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