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贷款的不良率是衡量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度”的重要指标。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了解到,进入2019年以来,芜湖市范围内的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不断创新低,显示出芜湖市房地产的市场整体状况良好,风险可控。

  据悉, 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继续坚持“因城施策,守住底线”的调控思路,规范金融机构住房金融业务,引导金融加强房贷首付款资金来源审核以及购房者收入证明审核,在加强风险控制同时,结合芜湖市房地产去化周期实际情况,合理运用金融杠杆,助力房地产市场供需。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6月末,芜湖市房地产贷款余额1191.03亿元,同比增长18.31%;房地产贷款较年初增加83.5亿元,同比少增96.41亿元。房地产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再创新低。6月末,芜湖市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仅为0.44%,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0.38%,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 记者 夏成俊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