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6107人,旅游秩序良好。

  中秋假日期间,景区天气持续晴好。恰逢初秋之时,气温凉爽宜人,枫叶由黄转红颜色渐变,点缀在漫山青松之中,在蓝天的掩映下,如油画般绚丽夺目。小长假最后一天清晨,景区出现壮丽云海景观,座座山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美轮美奂,蔚为壮观。来自江苏的游客陈君此番和家人同游,美景令他们直呼大饱眼福:“第一次上黄山就遇上了如此秀丽的黄山秋景,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

  节日期间,景区公安、交通、森林防火、综合治理、市场监管、医疗急救等一线管理部门全员值班、到岗到位。重要节点安排充足执勤力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车流高峰,实行远端分流和智能换乘等措施,保障交通顺畅、游览安全。小长假三天,景区内客流、车流平稳,秩序井然。

  景区在各游客集散地、重要路段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岗,除了备好常用药品和免费开水等人性化措施,还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线路指引、景点介绍等温馨服务。各宾馆酒店热心为游客提供热情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景区环卫工人及时清扫路段上的垃圾,保持游步道整洁,为游客营造干净舒心的旅游环境。(施阅 侯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