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8时许,界首消防救援大队门口发生暖心一幕:一名陌生女子将食材放到门口,随即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对方的热心举动,温暖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心。

  从界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女子,骑着电动车来到消防救援大队门前,从车上拎下来几个装满东西的黑色塑料袋。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中秋节快乐!”女子边放下东西边对值班消防队员说,随后立即骑上电动车离开。值班消防队员追了出去,但女子已经走远。消防队员打开了袋子,发现里面是鱼、虾、花甲、肉等。

  消防队员们收到这些礼物,心里特别温暖。在享用美食之际,不少人都发了朋友圈表示感谢。

  界首市消防救援大队副中队长高小宝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收到热心市民的礼物了。逢年过节,经常收到市民送来的奶茶、水果、饮料等,这些爱心举动让他们十分感动。

  中队队员们表示,中秋节收到这样的礼物,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全体消防队员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工作岗位,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消防环境。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