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饿了么”发布了《中华餐饮老字号城市创新报告》,报告显示,连续两年,中华餐饮老字号入驻本地生活平台的数量增幅都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芜湖老字号的美誉度比肩北上广,深得安徽人民喜爱, 年轻人在老字号消费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据了解,在2017年初,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等16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老字号发展在线预订、网订店取(送)等线上业务。2年后,布局本地生活服务已经成为老字号传承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

  为了更客观和系统地了解中华餐饮老字号的现状与潜力,阿里本地生活平台联合CBNData共同设计并推出了“全国餐饮老字号触网创新力指数”,基于口碑与饿了么平台数据,从市场竞争力、品牌吸引力、消费者新生力、平台拓展力、社媒覆盖力五个方面,对全国重点城市的主要餐饮老字号进行了一次深度把脉。

  值得注意的是,芜湖老字号的美誉度比肩北上广,同庆楼与耿福兴在品牌吸引力榜单中低调上榜,深得安徽人民喜爱 。

  报告显示,老字号正在和年轻人越走越近。近两年来,中华餐饮老字号的90后年轻消费群体逐年增多,相比70后和80后,90后的人均消费增速最快。这些增长的消费数据背后,是老字号正不断丰富营业场景,契合当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老字号在端午、中秋、重阳时节的销量明显高于其他时段,老字号打造的“网红产品”依旧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老字号的产品依旧是人们和传统文化的纽带。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