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至11日,芜湖交警在全市部署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检查统一行动。芜湖交警联动宣城交警在市区多个路口开展酒驾整治,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150人次,警车680台次,累计查处合计交通违法行为12785起,其中饮酒驾驶27起,醉酒驾驶8起,现场超速1128起,超员53起,超载44起,不礼让斑马线609起,假牌套牌2起,货车闯禁区153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946起,违反禁令标志和违法停车5358起等。

  根据查处案例,9月10日21:20左右,鸠江交警一中队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皖B牌照红色轿车在交警查缉点附近突然停下,驾驶员和乘客弃车后迅速往后方逃窜。岂料查缉点的后方也有交警值守,执勤民警狂追200多米终于将其抓获。经对其进行呼出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73mg/l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询问,驾驶人王某当天和朋友在星悦广场吃火锅,喝了两瓶啤酒后准备去接另一个朋友过去一起吃饭,途中被民警査获。

  9月10日22:10左右,仓津路与红花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弋江交警赶赴现场。到现场时,发现两辆面包车头对头在一股车道发生碰撞。当交警让双方驾驶员出示证件时,其中何某身上明显有一股酒气,民警询问时,何某承认自己喝了酒。酒精检测发现何某酒精含量为98.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执勤民警将何某带到市中医医院进行血样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芜湖交警提醒,安全驾驶,平安过节。目前正逢中秋假期,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要小酌几杯,但是要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管你喝了一口两口还是一杯两杯,敏感的检测仪都能“嗅”到。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