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外地来的打工仔,给老板干活居然不要工钱!到底怎么回事呢?9月11日晚上,天长市公安局仁和集派出所所长胡义带领民警对辖区内的宾馆、网吧等行业场所实名制登记情况例行清查,当民警来到一家网吧时,一个正在玩网上游戏的男青年看到警察后,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慌张。这一细微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对男青年进行盘查。

  可是,当民警让男青年出示身份证时,操河南口音的男青年自称身份证丢了,正在办理中。经过一番周折,得知男青年的真实姓名后,民警现场利用警务通作了查询,发现眼前的这个河南青年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将男青年控制,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审查,男青年名叫吕某江,河南新郑人。2018年10月,有过盗窃前科的吕某江窜至江苏省扬州市的一家饭店,盗窃了8000元营业款。案发后,扬州警方一路辗转,确认作案人就是河南人吕某江。然而,此时此刻,犯罪嫌疑人吕某江早已畏罪潜逃,不知去向。在多次追捕未果的情况下,扬州警方将吕某江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在全国公安机关通缉。

  狡猾的吕某江不敢回河南老家,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四处躲藏。9月11日上午,身无分文的吕某江误打误撞地逃到了天长市的仁和集镇,准备先找一份工作,有个栖身之地,过一段时间再逃往外地。当他看到一家网吧招收网管员的广告后,就前来应聘。因为不敢使用身份证,吕某江谎称钱包和身份证一起被偷了,并且告诉网吧老板,他不要工钱,只要提供免费的吃住,有游戏可玩就行。网吧老板答应先试用一天,并且催促他让家人把户口本寄过来。吕某江说行!

  真是冤家路窄,当天晚上,网吧里突然来了一群警察,正在玩游戏的吕某江做贼心虚,以为警察就是冲着他来的,吓得心惊肉跳!可是,逃跑已经不可能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玩游戏。结果,他惊慌的眼神没有躲过民警的火眼金睛,一番斗智斗勇后,吕某江不得不败下阵来,说出了自己的真是姓名,最终露了馅,被警察带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江被羁押在天长市看守所,等待扬州警方前来押解。通讯员 徐静寅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