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清博大数据发布上周[5A级风景区#微博传播指数#]榜单,黄山风景区官方微博@黄山首次跻身前三甲,紧跟@故宫博物院、@广州长隆,位于榜单第三名。

  今年以来,黄山微博运营工作落实“提档升级”的指示,围绕为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引导流量的目的,对标故宫博物院、广州长隆等官方微博,以“持续的优质原创内容、设置有效的话题引导互动和策划主题有奖活动联动”为抓手,通过开设并主持#这一刻,看黄山#、#图说黄山#、#网友看黄山#等话题,持续提高微博发布数量和质量,实时与网友在线互动,携手@荔枝新闻、@浙江省博物馆、@电影雪人奇缘等官方微博账号策划开展热点话题互动,引导粉丝参与互动。并通过@清博大数据等第三方平台,定期查看运营指数,对标先进、改进运营。据统计截止9月10日,话题#这一刻,看黄山#微博阅读量1.6亿,讨论量100.1万。

  据了解,微博账号@清博大数据,每次发布抓取全国50家5A景区官方微博账号的传播指数,以周为时限,每月定期发布指数榜单。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是国内最大的“两微一端”新媒体数据平台,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新媒体数据搜索引擎。(张启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