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本地生活平台的下沉,月饼不再是仅仅是中秋节的特色食物,而变成了可以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美食。根据饿了么2019年1月1日-9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合肥月饼外卖订单和使用饿了么点月饼的用户均同比提高了近200%。其中,合肥大学生群体用户同比提高了116%。

  有趣的是,根据月饼外卖备注,有150多个月饼订单都备注是点个孩子吃的。本地生活平台成为了满足孩子零食需求的快捷入口。

  饿了么数据显示,合肥蜀山区的一名用户,8个月点了50单月饼外卖,平均每周都要用外卖下单吃一次月饼。同时,这名用户一共下单购买了70多个月饼,最喜欢的口味是广式黄皮流心奶黄月饼,65个月饼都是流心奶黄月饼。

  同时,饿了么数据显示,本地生活平台让吃月饼变得随时随刻起来。首先,在春节,端午,清明等传统节日均有月饼订单。同时,也有很多吃货选择在深夜吃月饼解馋。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合肥一共有178个月饼订单是在深夜时段(21点-凌晨4点)下单的。

  月饼互联网化的程度日益加深,月饼的品类和口味也越来越多。饿了么数据显示,合肥的月饼高达385种,同比增长了205%。

  饿了么数据显示,合肥19年月饼销量最高的是来伊份奶黄月饼,表明着作为零食存在的月饼销量崛起。

  同时,从口味上看,19年的合肥销量TOP5月饼比2018年TOP5月饼更加“非传统化”,18年合肥的月饼几乎被“苏式”月饼和“广式”垄断,今年就出现了例如:巧克力味流心月饼等新型月饼口味。

  此外,作为第三名的豆沙月饼,也是今年合肥月饼订单同比增速最高的月饼,同比去年销量提高了20多倍,增速位列合肥各月饼第一。

  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合肥外卖月饼订单最高的商户TOP3全部来自合肥的大润发。用本地生活平台逛商超,来一个月饼,已经成为了合肥年轻人的零食新选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郑茹)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