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业主提供方便,芜湖一些小区有专门的电动车停车区,在区域内还提供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但是每个小区停车费、充电费价格却不一样。对于这样的收费,有没有统一标准?日前,一位微信网友联系本报,质疑自己小区的电动车充电费过高。对此,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相关收费以企业自主定价为主。

  不久前,大江晚报的一位微信网友咨询,他所在的小区莲塘新村,电动自行车一个月收取16元的停车费。除了停车费,充一次电要3块钱,但是据他所知,市区有的小区,虽然收取15元一个月的停车费,但充电却是免费的。这位网友就此去咨询物业,物业表示车库是私人承包的,不在物业管辖范围。随后他致电物价部门,但是物价部门也表示,这是市场行为。这位网友无奈地表示:“我如果不缴费,那么就只能在家给电动车充电。”

  随后,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据介绍,目前关于电动自行车停车收费、充电收费,都不在政府定价目录范围内,因此政府对此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就是市场行为,属于企业自主定价。”该科室相关人员表示,如果业主认为价格高,那么只能选择不在此处停车、充电。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