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交警来合肥夜查池州交警来合肥夜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晚8点,合肥交警部门在马鞍山路与望江路交口设卡查酒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路上多了几位池州交警。

  据悉,这是落实全省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异地互查统一行动。9日晚,合肥交警赴亳州市检查,池州交警来合肥检查。当晚,该路口来了5位池州交警,查酒驾的路口也是池州交警随机挑选的。

  晚上10点多,在该路口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被交警拦停,交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仪呼气测试,结果显示没有达到酒驾标准。据介绍,该男子晚餐喝了一杯啤酒,然后骑摩托车载着朋友回家,没想到遇到路口查酒驾,得知自己没有酒驾,男子庆幸之余也十分懊恼,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酒后开车上路。最终,男子因准驾车型不符被交警开具了罚单。

  查处行动从晚上8点进行到近11点,虽然是逢车必查,但是近三小时内没有查到一名“酒司机”。据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包河大队民警介绍,包河交警一周会开展3-4次酒驾查处,现在几乎很少能查到“酒司机”。 9日当晚,全市查处酒驾33起(其中醉酒9起)。

  即日起,安徽省组织全省16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异地互查统一行动。结合统一行动,在普通国省道紧紧围绕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农村公路紧紧围绕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市道路紧紧围绕酒毒驾、渣土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紧紧围绕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运输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查处力度。(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