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占比45%,涵盖海军、空军、陆军、火箭军等军种

新兵在车站等车看节目。 戴文学 摄新兵在车站等车看节目。 戴文学 摄

  “投笔从戎,就是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报效祖国。”昨日,在新兵起运欢送仪式上,大学生高新家说。

  昨日,阜阳市2019年度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阜阳火车站广场举行。当天,首批300多名新兵离开家乡,奔赴上海、杭州、湖州等地军营。整个新兵起运工作将于13日结束。

  市委常委、阜阳军分区政委陈兆国,副市长王显义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阜阳军分区副司令员龚辉主持欢送仪式。

  高新家是安师大一名在校大学生。谈及投笔从戎的初衷,他说:“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非常激动。当兵不仅能锻炼自己,还能为家人和家乡争光。我一定在军队里好好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而同批入伍的新兵董萧健说,“我觉得军营就是一座大熔炉,能把我们这些生铁炼成坚钢,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刻苦训练和努力学习,一定能为家乡和家人争光添彩。”

  今年,我市有近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共有近3000名合格兵员入伍。和往年相比,今年应征入伍的青年中,大学生及大学新生占45%,比去年提高3%,涵盖海军、空军、陆军、火箭军等多个军种。

  目前,我市在部队服现役的官兵已有数万人。通过部队培养、教育和锻炼,有近千人被提拔为干部。2018年,阜阳籍的官兵在各自部队勇于拼搏、建功立业,涌现出一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其中,1人荣立一等功,15人荣立二等功,376人荣立三等功。

  陈兆国在欢送仪式上说,新兵同志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光荣义务,胸怀从军报国之志,政治表现过硬,文化素质优良,身体条件扎实,是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的杰出代表。希望你们到部队以后,时刻牢记家乡亲人的嘱托,大力学习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刻苦锻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王显义要求,阜阳籍新兵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早日成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全市上下将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