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安徽地区铁路新兵运输首日,在合肥南开往深圳北的G1601次高铁列车上,200余名新兵身着整齐的军装,踏上前往军营的旅程。

200余名新兵身着整齐的军装,踏上前往军营的旅程200余名新兵身着整齐的军装,踏上前往军营的旅程
安徽地区铁路新兵运输首日安徽地区铁路新兵运输首日

  G1601次列车乘务组为新兵们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参加过国庆阅兵式的“老兵”列车长李想为新兵们献上《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军营歌曲,大家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恰逢中秋佳节,乘务组还准备了象征团圆的月饼,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乘务组准备了象征团圆的月饼,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乘务组准备了象征团圆的月饼,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大家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大家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

  为做好2019年新老兵运输工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指定专人负责计划和客调命令的核对、整理、下达,确保计划、命令接收及时齐全、执行正确。对人数较多的新老兵运输任务,指派干部全程添乘。列车长重点掌握新老兵上车站、下车站、运输人数等信息,主动对接,做好车门乘降组织工作。

新兵上车新兵上车

  在列车上,合肥客运段安排有从军经历且能胜任的乘务人员值乘新老兵运输车厢,力求为新老兵提供个性化特色服务。强化列车环境卫生,保证设备良好、卫生达标、标识齐全,为新老兵提供整洁、温馨的旅行环境。列车广播制定专题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满足新老兵精神文化需求。(张秋瑾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