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我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华师大芜湖外国语学校里绿树成荫、书声琅琅,课堂内师生轻松互动,走廊上随处可见孩子们的手工和绘画作品。潘朝晖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细心询问,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芜湖一中,刚建成的心理健康中心焕然一新,学生们可以在课余时间接受心理辅导。潘朝晖对教师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他指出,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贺懋燮来到国泰路实验幼儿园,与簇拥过来的老师孩子们亲切打招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班级和操场,鼓励打造一座标准化、标杆化、品牌化的优质幼儿园。在田家炳实验中学,贺懋燮走进各个教研组办公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贺懋燮指出,要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坚决维护教师权益,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同时,希望广大教师保持教书育人的执着与坚守,以身作则引领更多学生成人成才,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崇高人生价值,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冯克金来到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和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实地参观校园,详细询问了两校生源、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冯克金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着千家万户的美好期待。要深化体制改革,全力以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坚持特色办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热情关心教师,鼓励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申尚 王世宁 张学桥 王俊 冯光宇)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