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有百余名教师获全国、全省表彰,充分展现了全市教师的风采,树立了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于淑雯等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授予芦咏莉等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我市阜南县新村镇中心学校刘海娟、阜阳市第五中学周群、临泉县迎仙镇中心学校郑莉、颍上县夏桥镇中心校侯昌奇、阜阳市城郊中学何学保、阜阳市第三中学高家胜、阜阳第一中学董晓获评“全国优秀教师”;颍泉区行流镇三义学校王侠、阜阳市红旗中学陈大勇、太和县郭庙中心校郭岳获评“全国模范教师”;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另外,我市还有近百名教师获省级表彰。其中,16名教师获评“全省模范教师”,1人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64人获评“全省优秀教师”,7人获评“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7人入选“第二届安徽省最美教师”,4个集体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