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姚丽梅)2019年9月5日,由淮上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发等四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非法采矿罪在淮上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淮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作为本案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经查,2017年4月至2017年7月期间,被告人赵某发利用其在本市淮上区沫河口镇治砂办工作之机,伙同被告人朱某为谋取不法利益,采用威胁、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迫使非法采砂船主对其贿赂,接受其采砂庇护。2017年8月初,被告人赵某发从该镇治砂办调离后,进一步组织被告人朱某、李某、赵某康,采用监视、跟踪等手段获得河道局治砂办的查处信息,逐渐形成了以被告人赵某发为首,以被告人朱某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李某、赵某康为积极参加者的恶势力非法采砂集团,组织、安排泵船船主朱某漂、方某、朱某存等人大肆盗采河砂,无视政府权威,在执法部门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管理时公然侮辱、威胁国家工作人员,在淮河沫河口段形成非法控制的重大影响,破坏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就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和阐述。该案将择期宣判。(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