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5个教师节,合肥市举办了“礼赞新时代致敬好老师”文艺汇演活动,并在活动中为尹玲玲等10名第三届“庐州最美教师”颁奖。

  第三届“庐州最美教师”名单

  尹玲玲长丰县直属机关幼儿园

  孔维华巢湖市第一中学

  朱雅丽庐江县万山镇十八桥小学

  刘俊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海恒分校

  李荣君合肥市竹溪小学

  汪伊莉合肥市桂花园学校(东区)

  聂宗进合肥市第五中学

  夏玉倩包河区包河中学

  崔孝斌肥东县第一中学

  鹿建平合肥市大柏中学

  从数目庞大的教师群体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此次获得这项荣誉,从教37年的聂宗进非常自豪:“在我工作的37年里,有过疲倦也有过辛酸,但是每当我看到我可爱的学生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我就觉得很快乐也很值得。”聂宗进表示,自己作为庐州大地上教育发展的见证者,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所有的教师都能保持着自己的爱心、责任心,去塑造孩子们美好的心灵。”

  来自竹溪小学的李荣君老师今年是第一次被评为“庐州最美教师”,“这是我从教15年以来第一次获得这么高的荣誉,以后我也会不忘初心,依然热爱着我的学生,热爱着教育事业。”

  回忆起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李荣君也生出了不少感慨,“我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生了一场重病,但是我只陪伴了他20多天就回到了我的岗位上。当时我们班的学生在我休产假的时候换了很多个老师,所以当时发生这样的变故,我还是把自己的孩子放在了第二位,我觉得那63个学生更需要我。”据了解,李荣君现在不仅是一位语文老师,还兼任着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忙碌的她每天在学校的微信步数都在2万以上,“我认为最美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要做到‘眼中有爱,心中有学生’。”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合肥市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宣传和弘扬尊师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除此之外,合肥市还将广泛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通过在各大建筑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