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德国学生Thomas乘坐出租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护照、背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焦急时刻,他突然接到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他的护照已被好心的哥捡到,上交到了市运管处。9月9日下午4点20分,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余女士受Thomas委托,从市运管处领回了护照和背包。

  原来,当日凌晨1点多,Thomas一行四人从宁国路一酒吧搭乘天奥出租汽车皖A82189驾驶员吴通辉的车前往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四个人都不会说中文,与吴师傅唯一的交流就是房卡上合肥丰大国际酒店的名字。到了目的地,现金支付了车费后,四人便下了车。

  直到运营了好一会,吴师傅在等红灯的时候,才发现前排座位底下有一个黑色的背包。背包里有护照、洗漱用品等物品。“虽然护照上面的英文字我看不懂,但我知道这外国人的护照就相当于我们中国人的身份证,丢了麻烦,”吴先生赶紧把东西收好,准备天亮了交给运管处。

  而这边,发现背包丢失后,Thomas非常着急,因为里面有护照等贵重物品,没了护照,身在异国的Thomas不知如何是好。Thomas一时想不起来背包是在哪儿丢的,就立即联系了合肥学院的老师一起寻找。

  9日上午10点半,吴师傅委托妻子贾师傅将拾到的黑色背包交给运管处工作人员手里,并求助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失主。根据吴师傅提供的信息,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联系了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确定了护照上的Thomas还未离开酒店,并通过Thomas在酒店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合肥学院取得了联系。

  余女士说,两周前Thomas来合肥进行交流访问,11号准备回德国了,因为有活动没有亲自来感谢,但委托她向吴师傅和运管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护照对外籍人士来说非常重要,非常感谢吴师傅及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合肥的哥的良好素质给Thomas留下了美好印象。”余女士激动地说。(谯雯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