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柏垫镇的葛某几年前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但仍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行驶。9月8日,记者从广德警方获悉,9月5日,遇到检查的葛某企图驾车逃跑,被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成功抓获。

  9月5日10时13分,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柏垫中队接到指挥中心预警称:车牌号码为皖PG**29的车辆逾期未年检、驾驶证信息异常,目前正沿S215线行驶。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设卡对该车进行拦截。约7分钟后,该车驶入民警视线。正当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车辆突然驶入旁边小路企图逃窜。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喊话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最终,民警在柏垫社区办公楼外将车辆成功拦停。面对检查,驾驶人葛某谎称自己行驶证、驾驶证忘在家中。正当民警传唤其至中队做进一步核查时,心虚的葛某却突然拔腿逃窜,向路边农田狂奔。民警紧追不舍,在追逐了200多米后成功将其抓获。

  经了解,葛某于2016年因二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且其驾驶的皖PG**27车辆年审逾期未检验。目前,葛某因无证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车辆未购置保险等违法行为,已被处以罚款3100元的处罚。(汪娟娟 武晓强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