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本报曾报道《铁佛花园电梯“罢工”成常态?》一文,反映了铁佛花园小区A栋电梯使用了很多年,去年开始就经常出现问题,多数时候只有一台电梯可以运作。物业表示,该栋楼资金已经筹集到位,目前电梯已经在采购中。不过,这边A栋电梯问题刚解决,C栋电梯又罢工了。

  C栋电梯又罢工

  “铁佛花园C栋两台电梯前几天又全部不能用了,我们居民外出、回家只能爬楼梯,非常不方便。”不久前,一位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称:家里有老人小孩,电梯停运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这位读者透露,这几天其中一台电梯可以使用了,但是还有一台无法使用。“每栋楼业主有100多户,等电梯的时间也太长了,我们已经交了维修电梯费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呢?”

  接到投诉后,6日中午,记者来到铁佛花园C栋,经过现场查看,该单元两个电梯中,有一个电梯能正常使用,另外一个显示屏没有显示,记者按了按钮,没有任何反应。因为是放学下班高峰期,等待电梯的市民非常多。“这电梯也不知道能用几天,搞不好下午就不能用了。”其中一位等电梯的市民抱怨说,前几天两台电梯都坏了,结果他们只能爬楼。

  已进行维修整改

  铁佛花园现在的物业公司是壹嘉物业,今年7月1日刚刚进驻该小区。“C栋的电梯年检日期是今年8月份,我们物业接手后,开始着手处理。”物业公司王经理介绍,铁佛花园小区2002年交付使用,到现在电梯使用已经有17年,因此,电梯各种故障也多了起来。“C栋两台电梯,在年检时没有过关,因此需要维修整改。”和A栋一样,C栋也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因此电梯的维修整改只能靠业主自筹。

  在这样的情况下,C栋也自发成立了电梯筹委会,筹委会和业委会协商后,制定了阶梯收费标准,目前5万元的维修费用已经全部到位,物业也联系了电梯维修保养公司,目前电梯正在维修整改。“因为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9月2日相关部门就来给电梯贴了封条,导致当天一段时间出现两台电梯不能同时用的情况。”王经理表示,随后他们将维修合同报备给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采取一台使用,一台维修的举措。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