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安徽代表团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徽代表团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安徽代表团精彩亮相。

  本次我省派出148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武术、民族式摔跤、蹴球、毽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1个具有浓郁安徽地方特色的表演项目。

  开幕式上,安徽代表团的驻停表演项目《徽之韵》,以黄梅戏《闹花灯》曲调为主题音乐背景,突出安徽省地方性和区域性的特色,并融入一定的现代音乐元素,更加贴近生活,贴近新时代。在表演方面也充分展示了正月十五闹花灯这一流传甚广的民俗活动,并融入一定的体育体能表现内容,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现了徽皖大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在1953年举办的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及竞赛大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每四年举办一届,参赛民族涵盖我国的56个民族。本届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举行,包括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颁奖晚会等大型活动,17个竞赛项目和三大类100多个表演项目。(记者王少峰)

驻停表演项目《徽之韵》独具安徽特色驻停表演项目《徽之韵》独具安徽特色
  驻停表演项目《徽之韵》独具安徽特色  驻停表演项目《徽之韵》独具安徽特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