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私家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停车问题也困扰众多业主。每到晚上,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很多业主见缝插针。最近,赭麓公馆的业主,就被一些乱停的车辆弄得苦不堪言,回家的道路变得非常不通畅。

  现场犹如大型停车场

  9月4日,晚报微信网友留言称:在赭麓公馆西门的位置,很多车辆乱停,两车道上直接并排停了三辆车,给赭麓公馆居民出行带来交通隐患,“特别是晚上五点半后,车辆比较多。

  当晚,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路段,该路段名为仪表厂支路,路东北侧即为刚交付不久的赭麓公馆。因赭麓公馆东侧道路正在施工,所以该路段对于机动车来说,实际上是一条“断头路”。很多私家车和商用车,都停放在该路段,现场俨然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停车场。

  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仪表厂支路位于赭山西路的入口,进入前就看到醒目的全路段禁停标志,路的两侧,记者也未发现有任何喷涂了标线的停车位,从交警部门设置的标牌等信息看,该段路应该严禁停车。但事实情况是,路两边非机动车道,停放的车辆一辆挨着一辆,想再停一辆车,几乎都不可能。除此之外,一些后来的车主,可能在路两边已经找不到停车位了,竟然把车停放在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上,虽然该处已经有人立起了牌子,“道路中间,严禁停车。”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短短500米不到的距离,大约停放了200辆车。与此同时,记者在赭麓公馆西门入口的LED屏上,看到该小区仍然空余1905个车位。

  道路交付才能处罚

  对于这一情况,赭麓公馆物业公司也表示很无奈。“我们统计过,这些车辆当中,有三分之二都不是我们小区的车辆,堵住了道路,小区业主投诉也很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个情况,他们也多次和交警部门联系,“交警部门说道路还未交付给他们,所以目前不能对违停车辆开罚单。但是如果出现道路被堵,出现业主无法回家、或者上班的情况,交警部门会上门协调处理。”同时,该工作人员透露,为了保障道路畅通,他们也在小区西门口设置了禁止停车标语和障碍桶,目前,从小区门口到市公路局的道路还是比较通畅的。

  “这个地方是仪表厂支路,前面是财兴支路,类似一个断头路。”镜湖区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兴西路目前正在全封闭进行污水管网新建施工,“施工之前,车辆是有序停放在两边的。现在道路不通,一些车主就将车停在了道路中间。”该负责人表示,因为道路正在施工,标示标牌也看不见,因此没有办法进行有效处罚。如果直接进行处罚,车主肯定意见很大。“需要等财兴西路施工结束后,我们才可以进行有序管理。”对于目前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有市民举报投诉,有车辆将道路堵住了,他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堵路的车辆劝走。同时也会劝告车主不要乱停,不要将道路和小区大门堵住,从而影响其他业主进出。“等道路修理好后,才可以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有效处罚。” 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