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从9月份起逐步取消不限流量套餐。消息一出,网友“哀嚎一片”,态度也有了大转变,从此前对不限流量套餐诸多抱怨,变成无限怀念它的种种好。芜湖市民很关心,芜湖移动、芜湖电信和联通有没有停售此类套餐,新的套餐有没有推出?已经办理了“不限流量套餐”的老用户们该怎么办?

  据了解,自8月初,中国电信率先通知各省分公司把“达量降速版畅想套餐”切换至“普通版畅想套餐”,变相取消了“不限量套餐”。所谓达量降速,就是每月流量使用达到一定的量后,速度会有所下降,虽然流量敞开用,但后期速度变慢,很多用户表示“不爽”。

  “我家办的就是电信无限量的套餐,每月使用40G以后速度就变慢,家里几个人手机都绑定了,每月20日左右40G基本就用完了,后面网速就不如之前那么快。”市民陆先生说。虽然超量网速会变慢,但他还是觉得划算,因为全家四个人的手机都绑定使用该套餐。“不知道9月份会不会变动,要不要改套餐。”陆先生打算去电信公司问问。

  记者昨日联系了芜湖电信市场部张部长,她表示,9月份起,芜湖电信推出的“达量降速版畅想套餐”已经停止销售了,该套餐已正式退出市场。新推出了一款“普通版畅想套餐”,前面也有基础的流量,使用完后,套餐外流量需要付费,但这是不降速的。对于已经办理“达量降速版畅想套餐”的老用户,张部长说:“不用担心,老用户还可以继续享用该套餐,只是一旦更改,想再改回来就不行了。”

  对于很多网友反映,不限流量套餐使用到最后,网速非常慢,有诸多不如意之处。张部长表示,如今办理无限流量套餐的人非常多,因为不限流量,所以使用者无论到哪里都喜欢用移动数据,甚至不再习惯使用WIFI,这会导致“拥堵”。“4G网络就像一条马路,使用无限流量套餐的人多了就相当于车辆多了,路还是那么宽,可路上车辆多了,自然会拥堵。”张部长表示。她建议人们在有WIFI的地方最好优先使用WIFI,不要打开移动数据,保障上网速度。

  记者随后又从芜湖移动获悉,目前芜湖移动尚未停售不限流量套餐。不过,新的套餐或将于一周后推出,新套餐有流量限制,但是没有降速,超过流量外需付费。“如果不限流量的套餐停止销售,会提前在网上营业厅公告的。”客服人员表示。老用户不用担心,还可以继续享用原来的套餐。

  三大运营商之一的联通客服表示,目前公司多款不限流量套餐仍在继续销售,只在9月4日下线了一款名为“冰神卡”的不限流量套餐,但仍有很多其它不限流量套餐的选择。

  对于三大运营商放出消息将逐步取消不限量套餐,很多市民表示“一时接受不了”。“用惯了无限量,走到哪手机看到哪,随心所欲的感觉很好。换了新套餐,虽然速度不降,但也是钱买来的啊。”市民吴先生说。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影响不大,“虽然是无限量,但根本每个月用不了多少流量,在家和单位都有WIFI了,对我来说,速度更重要。”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