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场监管局获悉,8月份,合肥市12315指挥中心接收热线电话、网络、来信来函等市场监管及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1205件,环比上升1.37%。

  本月商品类投诉举报咨询中,食品、交通工具、家居用品依次位列投诉举报咨询量前三名,主要反映网络及实体店购买的食品存在质量卫生问题或营养含量、功效与宣传不符等;购买的家用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等出现质量问题;购买的家具如柜、门等存在质量问题或宣传与实际不符等。

  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量前三名的服务类别为维修服务、销售服务、网络通讯服务。其中维修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反映家用电器及汽车零配件维修过程中存在的纠纷问题。销售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有奖销售、折扣销售、预付卡使用等出现的纠纷问题。网络通讯服务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网络宽带、手机流量使用和套餐使用等问题。

  合肥市12315指挥中心提示: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服务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凭证资料,对于预付费卡类消费要理性、谨慎。当您的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李雅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