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日获悉,近日,银湖路与天门山路交叉口,一辆由北向南行驶,车牌号为皖BLFXXX的红色轿车,故意“加塞”,实线变道,和后车差点发生交通事故。这危险的一幕恰好被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下来,并通过抖音平台向“@芜湖交警”进行了举报。

  9月2日,镜湖交警大队依据抖音视频上显示的清晰车牌号,找到了违法驾驶人金某,并对其故意越实线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经调查核实,男司机金某承认了当晚的交通违法事实。他说当晚从公司下班后主要是为了提前赶回家,所以就故意“加塞”。随后,民警对金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通过批评教育,金某也很快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日后一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交警提醒,城市道路路况相对复杂,如果不按照规范操作,随意变道、随意超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克服交通陋习,注重行车中的小细节,安全文明行车。胡芳 陈效宝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