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宋某“网恋”并和网恋女友相约在河南洛阳见面,没想到女友面都没见到,就被骗光了身上近两万元钱。9月3日,回到铜陵的宋某感觉无脸再见家人,爬上某商业大厦8楼的露台上欲跳楼,公安、消防快速赶到,并成功将宋某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9月3日10时许,铜陵市长江路繁华地段某商业大厦的工作人员王某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到8楼一露台时,发现有一名青年男子神色不对,爬在露台广告牌架上,有跳楼迹象。王某立即向单位安全负责人报告同时报警。

  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快速到现场,与到场的消防人员一起,劝导稳定该青年男子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用绳索固定并将其安全带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该青年宋某,今年28岁,铜陵市义安区某村人。宋某称,一个月前,有个美女主动加他微信。他好奇地同意了。加为好友后,两人就通过微信聊了起来,对方自称姓龙,今年23岁,家住河南洛阳,还没有男朋友。两人越聊越近乎,最后就以恋人相称。通过一个月的网络交流,单身的宋某发现已经爱上了对方,并迫切地想见到对方。于是他提出见面的要求,没想到龙某马上就答应了,让他去河南洛阳找她。8月30日,宋某满怀期待地乘车去了河南洛阳。他微信联系龙某,龙某让他开好房间等她,她很快就过来。宋某高兴地在一家高档宾馆开了房间,等候龙某。房间开好后,龙某一改往日从不提钱的聊天风格,编造各种理由,让宋某给她转钱,一下要买项链,一下要买钻戒,宋某禁不住对方的温柔攻势,竟然心甘情愿地先后转给了对方17000多元钱,加上车费、开房间等,其卡上仅有的两万元已经所剩无几。但是钱转给了对方,龙某仍然迟迟没有露面。而且知道宋某没钱了,无法再满足她的其他要求后,竟然将宋某微信拉黑了。宋某这才隐隐约约感觉到对方是骗子。在陌生的城市,宋某两眼一抹黑,只好把仅剩的钱买了回家车票,于9月3日回到铜陵。 回到铜陵后,他越想越觉得难堪,首次恋爱就遇到骗子,感到无脸回家,无法面对家人朋友,心灰意冷之下就来到某商业大厦8楼露台欲跳楼。幸好被人及时发现,在民警和消防人员耐心劝说疏导下,他才放弃了轻生念头,被民警和消防人员带至安全地带。

  目前,宋某情绪稳定,已交其家人带回家。警方也对宋某被骗一事展开调查。

  民警提醒大家,网络是虚拟空间,网上交友切记慎重,不要轻易透露个人真实信息,更不要给对方转账汇款。所有涉及到钱财交易,都有可能是骗局。(程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