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绿、景美民乐是大家都很向往的生活。今年,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正在进行中。记者2日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加强生活污水源头治理,有效防治水系污染,本月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住宅阳台雨污分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审查结论日期在2017年6月1日后的新建住宅项目。检查项目实施全覆盖,在建和已竣工住宅工程均应按项目抽查不少于3个单位工程,住宅项目少于3个单位工程应全数检查。检查内容方面,在建住宅工程重点检查设计文件是否按规范标准进行雨污分流设计、图审机构是否按规定将雨污分流设计内容纳入审查范围、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设计文件及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施工。已竣工住宅工程还需检查室内阳台是否按照设计文件及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业主二次装修后室内阳台是否存在违反雨污分流设计及相关规范情况、住宅小区室外雨污分流管道是否按照设计文件及规范进行施工。

  按照要求,对于设计文件中设有洗衣机、洗涤油的生活阳台、露台等部位,应设置废水排水管并接入污水系统,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加强住宅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出具施工审查合格证书。对于早期设计未考虑洗衣废水排放,导致住宅阳台洗衣废水排入小区雨水系统的,应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或物业管理公司组织实施改造,并接入小区污水管道系统。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