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绿色通道”新生报到“绿色通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各高校陆续开学,安徽医专也迎来了一批新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新生中有100名本科生和一位毕业于科大的博士。

  据了解,安徽医专2019级新生共有近3000名,其中包括科大博士及安徽医专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100名本科生。今年,学校启用网上迎新系统,2019级新生入校前可通过迎新系统完善个人信息,上传证件照片,了解辅导员情况,实现在线缴费,查看寝室详情等,并在入校前就可以办理好一卡通及医保卡等证件。

  数字迎新凸显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不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便捷,更方便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及具体数据,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路”。

  为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学校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新生报到“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截止9月2日,今年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392人,暂缓缴费2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报到工作完成后,新生即将开始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期间,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前,本网曾经报道过,一位“科大博士”以省考文化课满分,校考278分的高分报考安徽医专。记者从学校了解到,该名高材生已经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接下来,他将在安徽医专的口腔医学专业继续自己的学习之路。

  科大博士报考医专,文理科投档线均居省内同类院校首位,反映出的是学校立足安徽,深耕医学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反映出学校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吸引力增强。

  安徽医专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对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安徽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坚持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升本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建设具有特色的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不断奋进。(记者 聂静洁 通讯员 姜楠)

新生报到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