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交通5号线近日多条盾构区间隧道顺利贯通,盾构施工已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六成以上。

  据了解,8月30日下午,花园大道站至大连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第34条顺利贯通的区间隧道。该区间左线全长1188米,隧道顶部埋深为9.42~12.00米。盾构机从花园大道站北端头井始发,安全下穿砖砌雨水箱涵,到大连路站南端头井接收。

  8月31日,大连路站至北京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第35条顺利贯通的区间隧道。该区间左线全长1178.069米,隧道顶部埋深为11.2-20.6米。盾构机沿河北路行至兴集排灌站后折西转向繁华大道,至区间终点北京路站东端头井接收。

  9月1日上午,紫云路站至中山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第36条顺利贯通的区间隧道。该区间左线全长843.895米,大体呈“V”字坡,隧道埋深在9.97~17.90米之间。

  9月1日,徽州大道站至云谷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第37条顺利贯通的区间隧道。该区间隧道全长1256.032米,隧道顶部埋深为9.2~22.3米。区间由西向东沿云谷路敷设,沿线主要为居住小区与商业设施。

  截至目前,5号线全线已有2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8台下井,26台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63.46%。(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