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室外焦急的患者排着长长的队伍,B超室内医生忙的连口水都没时间喝,现在,这种状况在合肥市二院广德路院区得到了改善。9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二院获悉,该院广德路院区超声医学科适时为住院患者开设“夜间超声诊室”,开诊后基本可保障住院患者免预约免排队,当日检查当日毕。

  据合肥市二院超声医学科杨晓主任介绍,广德路院区超声医学科日均接待患者在400~600人次,以往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掺杂在一起,造成门诊病人等待时间长,住院病人预约时间长,患者就医体验不佳。为了改善这一现象,科室启动诊室分流,克服医技人员不足,自愿加班加点,为住院患者开设“夜间诊室”,在保障白天9个诊室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夜间增设4个诊室,开设时段为17:30-21:30,集中为住院患者进行超声检查。“夜间B超开诊后,门诊患者排队时间大大缩短,住院患者预约检查从原来的3~4天,缩短到1天,基本做到住院当天检查当天毕。”

  除了实施错峰分流检查外,该院超声医学科还改善了就诊环境,在每个诊室为患者增添储物置物柜,方便病人放置随身穿戴的衣物、背包。(朱沛焱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