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晚12点21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巡警一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北京路某小区有人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在楼下看到发现一名女孩站在18层顶楼护栏外哭泣,情绪极度不稳定,处境非常危险,随时都有跳下的可能。

  现场没有任何高空消防救生器材,楼顶四周边缘面积小,落差大,且女孩身体较重,救援难度非常大。民警当机立断、明确分工。一名民警负责开导女孩,安抚其情绪。与此同时,其他三名辅警卸下身上装备,缓慢靠近女孩,伺机营救。几番劝说后,女孩情绪稳定逐渐稳定,到场民警果断抓住时机,紧紧抓住女孩的身体往回拉。

  最终,四名民、辅警成功将女孩拉拽出安全护栏内,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经了解,女孩是一名初中生,因学习压力大,一时想不开才会有轻生举动。

  警方提醒: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因为一些挫折困扰就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请广大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莫让悲剧上演。(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