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寻路-聚力,助行”路歌卡友保障计划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作为国内首批无车承运平台试点企业,路歌一直坚持以卡车司机为生态核心,不断探索对司机群体的关爱和帮扶的新模式。

  据全国总工会公布的数据,中国货运司机共1776.5万人,他们贡献了全社会货运总量的76.9%,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生存状态普遍堪忧:几乎全年无休地吃住在路上,动辄上千公里的运单,时常遭遇爆胎、偷油、抢劫、运费拖欠、贷不到款。

  针对卡车司机的生存现状,路歌开展了包括路途互助、意外身故互助、运费保障等在内的救助措施,其中金融服务由路歌的合作伙伴网商银行来提供。

  据悉,路歌卡友保障计划至今已有超过125000人加入,为遇难家庭共筹得24701218.5元互助金额。路歌卡友地带自2017年推出的卡车司机互助保障计划。至今已救助了近83个意外身故的卡车司机家庭。此外,路歌卡友地带还为卡车司机搭建了线上“求助专属社区”和线下服务站,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路上遇到困难的卡友提供帮助。截至目前,路歌卡友互帮互助已覆盖全国294个城市,共产生200万+互助次数,3000万+互助人次,120000+线下互助人数。

  为了帮助卡车司机解决运费拖欠现象,今年,路歌又推出了“卡友运费结算保障计划”。这一创新计划计划融合了路歌平台服务网络遍布全国的资源优势,包括线下调评和线上互助两方面。运费拖欠发生后,卡友可委托路歌派遣调评员协调催付;如调评未果,则启动线上互助,保障卡友被拖欠运费的及时结算,同时路歌将通过司法途径帮卡友维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