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清晨,家住镜湖区望江苑小区的孕妇张女士,突然感到肚子疼痛无比,就让丈夫殷先生驾车去医院就诊。不料中途张女士羊水破了,孩子生下来了。眼见婴儿的颈部被脐带绕着,情急之下,急哭的殷先生慌忙拨打110求助。一路上,殷先生在交警警用摩托车的引导下,只用了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当日清晨,芜湖交警镜湖大队四中队协警刁伟,像往常一样来到奥顿路口站早高峰岗。8时30分,手中对讲机突然传来110指令:一辆号牌为皖BZ1277的白色长安越野车上有一名孕妇已经生产,急需去“二院”救治,请予开辟绿色通道。“刚一收起对讲机,就见报警求助车辆向自己身边驶来。”刁伟说,他上前简单了解一下情况后,立即驾驶自己的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运载孕妇车辆则紧随其后,向医院驶去。8时35分,车辆安全到达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据了解,拨打110求助的男子姓殷,35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人,来芜湖做蔬菜生意已经多年,租住在镜湖区望江苑小区。9月2日凌晨4时许,妻子张女士觉得肚子疼,殷先生就驾驶车辆送其到芜湖市某医院做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像张女士身体这种情况最少还要再过两天才能生产,殷先生随后将妻子领回了家。不想,过了3、4个小时后,张女士腹痛越来越厉害,夫妻俩就决定再次上医院,当车行至九华山路天和苑小区附近时,孩子一下在车上生下来了。眼见婴儿的颈部被脐带绕着,毫无经验的殷先生手足无措,一下被吓哭了。为了将妻子尽快送到医院,情急之下,殷先生拨打110请求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予以帮助。

  当天上午10点,交警再次联系上了殷先生,获悉张女士生下的是个男婴。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母子二人目前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很正常。胡芳 陈效宝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